道哥
  我在廣告公司上班的時候,同事基本都是年輕人,每年都有一二十個人進來,十幾個人出去。大部分走的時候,都難分難捨,吃散伙飯,唱歌,同一屆進來的人之間,感情好得像是同學一樣。
  古話說,人挪活,樹挪死,有了好環境發展,我支持。可是廣東話又說,做生不如做熟,當一個忠誠的員工,老闆最終還是會回報你,我覺得,也很有道理,日本企業不就是特別多終生員工嘛,公司就跟一個家庭一樣,同甘共苦,也挺好。作為管理層一員,說實話,我也希望我管的幾個部門穩定一點。可是我也經常跟小伙子小姑娘們說,如果你有好的發展機會,我堅決支持你們去,假如你們最終都發達了,成為5001強企業的管理層,我也會為你和我都感到驕傲。你自己提供不了有競爭力的待遇,就只能忍受自己培養的人一個個離去。
  昨日報載,工作生活失衡成穗白領跳槽主因,我認可報道中的很多事實,可是我認為太矯情。人在公司上班,總得圖個啥,要不就高工資,要不就輕鬆好氛圍。結婚還有人離婚呢,何況只是在一家公司打工。看到結論是工作和生活失衡這句話,我笑得把好不容易從桂林米粉里夾出來的花生米又掉回碗里了,大哥,你不如直接說,春分那天廣州沒打雷,導致很多情侶分手!聽起來更科學。
  什麼叫工作和生活?據我所知,工作和生活就從來沒平衡過,哪怕我每天只是去公司打個卡就可以領3千塊錢,我最後也會覺得工作嚴重影響了我的生活,我猜,世界上只有一種工作跟生活比較容易平衡,那就是天天旅游吃喝玩樂就有錢拿那種。聽說以前有種壟斷國家單位,人們上班就是一杯茶一張報,晃一晃,嘮一嘮,工資獎金一分不少。可惜我們生不逢時,又或者我身份卑微,所以我認識的公務員們都是那種成天累得口吐白沫還要被網民噴得滿身唾沫的。
  我不信佛道,可是我忍不住要引用一句佛家的語錄:眾生皆苦。你活在世界上,只要還在輪迴中那你就得忍受。更何況,你還是在京滬穗深這樣的超級大轉盤裡浮沉,能跳槽到一個更好的地方你就偷笑吧,別再抱怨了。說實話,我在廣州上了十幾年班,唯一見過滿意自己工作的是清潔工,作為記者我裝模作樣一臉人文關懷地採訪人家,結果人家一臉陽光幸福地說,一個月加上加班費和補助,有兩千多塊錢,比在老家種地好多了!編輯: 楊日  (原標題:跳個槽而已,插那麼大個草標乾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i33iiggz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